Nocturno de Cráneo

01 Dec.

如果转换时空遇到你(二)

不多时,钟离想起既然是警察局找不到资料,那私家侦探或许有办法。于是钟离用电脑查了一下好评较多的侦探社,最终选定了沉秋拾捡侦探社。钟离看了一下表,还好是晚上九点离侦探社关门还有半小时。拨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温文尔雅的男人声音,声音说他是侦探社的老板左丘行秋,问钟离有何贵干。钟离说他想查一个警察局都没有记录的人的资料。一听是警察局都没有记录的人,行秋顿时来了性致,说不定查完还能顺便写一部网红小说,这个侦探社老板还有一个笔名:枕玉。钟离听对方接下委托便与其约定第二天中午见面地点,好将现有资料给他。

这天晚上钟离早早睡下,因为明晚还要去应付姜老爷子的寿宴。钟离是姜家挂名养子,本来的姓氏也不知道。只知道他小时候是在姜氏集团的科研基地外围被发现的,姜氏集团的精英科学家们发现他是个非常值得研究的对象就把他留了下来,并猜测他是被宇宙射线击中后幸存者。姜家怕研究走漏风声,就办了领养手续。

当晚,钟离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在一片虚无中和一个白发黄瞳的女人见面了。女人身着黑白相间的衣袍悬浮在空中,阴冷的眸子向他看来,缓缓吐出几个字,钟离没有听清,正当他要询问女人的时候,美梦被悦耳的手机铃声打断。

“原来是梦啊”钟离喃喃自语道,随即连忙洗漱出门上班。

这天,他作为面试官,要面试几个应聘者。前几个应聘者都无聊得让他几欲先走,忽然间一个熟悉却稳重的声音响起,钟离抬起头发现面前的座位上正坐着昨天见过的小“女”孩,不同的是他今天的金黄色头发一下子长长了许多,貌似已经及腰,随意地披着。一身职场女性的正装和精致的妆容让他看起来成熟了许多,不像昨天那种六七岁孩童打扮。就在钟离直勾勾的盯着人家看的时候,空已经回答完了另外两个面试官的问题。一个面试官拍了拍正在愣神的钟离,问他的意见,钟离因为被同事发现在神游,不好意思地说:“我本人没有什么意见,如果二位觉得可以的话就让她下周来上班吧。” 所以,空就这样毫无悬念地全票通过了面试。人走了钟离才回过神来看人家的资料,资料上写着:司徒空,性别女,学历UAB硕士。嗯?好家伙,钟离思考着这咋还变成了板鸭学历了?一定要找她问清楚。钟离想着便随意找了一个借口离开去追空。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空要刚离开公司一楼大厅就被他拦住了,钟离问她:“你还是昨天那个小女孩吗?”空警惕地看了看四周,见没人在注意这边便开口说:“是我,我瞒着两位姐姐变装来这里面试的。” 钟离说:“我们能否一起去旁边的咖啡店,我有个疑惑想问你。”空有些犹豫,见对方有所迟疑,钟离便压低声音在她耳边说:“是关于你的性别。” 空听完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随即又马上恢复了淡定:“好吧,那我们就去坐一坐吧。”

来到咖啡店,二人选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钟离拿出一张纸写下:为什么要装成女的来面试呢?随即把纸推到空的面前。空看了看,神秘兮兮地笑了,说:“因为我觉得这样更容易通过面试。”随即把纸还给钟离,钟离思考了一下写到:那么学历也是假的吗?然后又把纸条递给空。空看后,自然地抢过钟离手中的笔写下:是的,不过秘书这个简单的职业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我另外还造了假身份卡片。我本名就是空,姓氏是随意选的,因为我看你们都有姓氏。然后把纸笔还给了钟离。钟离收起纸笔笑着说:“抱歉,因为我算是这个公司老板的养子,我出于对公司安全的考虑才冒昧问了你这些问题。希望你不要介意。” 空淡淡地一笑说:“谢谢你没有在面试的时候拆穿我,我知道你昨天拍了我的照片。”钟离听后十分尴尬:“这个,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么可爱的小姑娘当然是要拍下来欣赏。”空听完笑了:“我可比你以为的要老上许多。如果没有什么别的事的话我先走了。还有,不要找人查我,因为你查不到的。等你想起来的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你全部真相。” 说完,空就迈着模特步优雅地离开了。钟离却被吓了一身冷汗:他怎么知道我在查他,而且我们还好像以前就认识?莫非他就是我上一世的宿敌?但是没有杀气啊,莫非他是要跟我玩玩?那好吧,就看他能干什么,反正这一世的我是不可能被外力杀死的。想到这一层钟离便满意地离开了咖啡店。

刚出咖啡店他就被一头蓝发的青年拦住了,青年开口说:“钟离先生,我知道你现在肯定是想取消委托,但是我还是会继续查下去的。”钟离大吃一惊:“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就是昨天打电话的委托人?”行秋笑了,拍了拍钟离的肩说:“职业病而已。” 钟离随即拿出一些钱交给行秋,说:“我确实已经不想查了,但是害你白跑一趟十分对不起。这些钱就当是违约金您看够不够?”行秋接过钱看了看收了起来:“可以,这个提议我赞成。今后查到的东西也与先生无关。我感兴趣的东西,我是一定要得到的。到时候,希望先生可不要阻止我。” 钟离想也没想就说:“这个当然,既然取消了委托我自然不会干涉。”

在愉快地送走行秋之后,钟离也没多想就直接回到公司,呆到了晚宴开始前一小时。

另一边,空想着今后肯定是会和在同一个公司的北斗碰面的,也跟她坦白了今天的面试。北斗则很高兴,还说以后上班可以一起了,还能给小空化妆,想想都觉得很赞。空愣了:原来给他化妆才是重点吗?然后兴高采烈的北斗把这消息告诉了凝光,凝光也很开心:“终于不用担心别人误会我未婚先孕了。”还夸了空一夜之间变成瀑布的金色头发好看。

随即凝光告诉两人今天她的“客户”让她做他的女伴出席姜氏集体老爷子的晚宴,问她们要不要一起去。两人都欣然答应了,凝光便主动开车带她们去商场选礼服。

晚宴开始前一个小时,空,北斗还有凝光三人都坐上了“客户”派来接凝光的Spyker前往姜家私人会所。

晚宴开始了,姜老爷子致辞感谢了来访的各路商业伙伴来参加他的八十大寿,还兴高采烈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亲生儿子也是未来的接班人。也顺便提了一下作为儿子的助手的养子钟离就没再看钟离了,姜家人也只是忙着招待来宾。果然,自己只是个可有可无的试验品,钟离这样想着,起身落寞地离开了热闹的宴会。这时候他看见了身着晚礼服的空和北斗,本想上去打招呼的他又停住了步伐,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他抬头看了一下月亮,心想:不好,今天是月圆之夜。立即慌乱地离开,空见到钟离本来要过来,却又转身离去的一幕,想起了什么似的告别了北斗追了上去。

追了一段距离,钟离终于发现了后面的空,他说:“别跟过来,我只是想起一些私事要处理。”空仍然跟着钟离去了地下停车场,钟离见他跟了过来还是说要他离开,这时候空说:“别去研究所。”钟离诧异地问:“你怎么知道?”空没有回答只是坐进了钟离的车,钟离看着他奇怪的举动问:“你要我载你回家吗?”空随即说:“不用,去你家。”钟离摆出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子说:“哟,小美人要去我家,不怕我见色起意?而且你还穿得这么性感.....”谁知空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那岂不更好?”

钟离见没办法甩开他,心想自己也不会对一个男人下手,就随便他了。当务之急不是扯皮而是尽快回家。

回到钟离的单身双层公寓,钟离一边走向自己房间一边告诉空冰箱里有吃的喝的请随意享用,自己累了得回房间休息了。钟离刚要关上房门,空就一把拦住不让他关门:“才八点你睡觉?” “没错,我应酬累了。”钟离一边回答一边用力关门,谁知他的力气还没有空的大。

空推开了门说:“我有法解决问题,你先听我说。”

突然,钟离痛苦不堪地抱着头,“来不及了”他喊到。只见他身上迅速长出鳞片,身体也慢慢变大,身上的衣服被撑破变成碎片掉落在地。钟离变成了一条黄色的龙,它好似委过去屈一般蜷缩成一团趴在地上,目测的话大概是有两米多。空蹲下摸了摸龙头,轻生唤着:“摩拉克斯。”龙的眼睛忽然变成了血红色,它用前肢扑倒了空,空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了,以前钟离就算变成龙也从来不会攻击他。

龙禽之,尽列其衣,似當孳尾之月,狎也!身下之人泪眼婆娑,娇喘连连。良久,空遂晕厥。龙不顾,仍动。反复七七四十九次,又九九八十一次方休。此时东方既白,遂相拥而眠。

不知过去了多久,钟离终于醒了,钟离发现躺在对面的空,他努力思考着试图回想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良久,他终于想起来自己似乎把空推倒了,他撇了一眼一地衣服碎片才意识到他什么都没穿。轻轻掀开空身上的被子发现他此时和自己一样。钟离顿时感觉不妙,这时候感觉到身上的被子没有了的空也醒了,他看着含糊不清地对着钟离说了句:“昨晚你......我好累啊。”然后一把拉过被子又睡了过去。本来就很苦恼的钟离听到这话更尴尬了,他忽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面对空了。

呆坐了一会儿后,钟离脑海中浮现了以前第一次见面的画面,他拜托空去找香水的画面.....钟离低头闻了闻空,发现他用的是居然是以前他告诉过他的那种香味的香水。钟离又想起了其他的事情:原来他还有另一些人是被天理(梦中的那个女人)放到这个世界的,并不是他记忆中的那样。他或许也没有什么宿敌。他联想到,那些科学家篡改了他的记忆也清除了一些记忆。他正要穿上衣服去会一会那帮科学家,发现自己身上的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支起来了,心想着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索性将错就错.....于是乎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被折腾了一番。

钟离发现自己心情变得好极了,于是像小情侣那样给还在睡的空留了一张纸条。整理了一下仪容,开车直奔实验基地。

到了实验基地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钟离不慌不忙地询问总负责人关于他的实验资料在哪里。总负责人感觉非常奇怪,平时他根本不会问这个,但是实验参与者也有知情权,让助手就把这些年的资料都交给了钟离。

钟离公寓里的空这个时候醒了,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找到钟离的身影,却发现房间被简单收拾过了,钟离还在一旁桌子上给他留了纸条。纸条上简单粗暴的写了几个字:我想起来了,在家等我。空把纸条随手一扔,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手机就自来熟地打开冰箱翻起了吃的。

钟离那边仔细地看完了所有研究资料,发现并没有自己记忆被删改的记录,科学家们只是研究了他变成龙的时间以及龙的习性。

钟离问负责人:“就只有这些吗?” 负责人说:“确实只研究了这些,我们认为是宇宙射线让你会在月圆之夜变成龙。我们想要通过研究你来改造有这种需要的人。希望你能继续配合研究。”钟离见他也不似说谎也只好作罢,打算回家好好问问家里那位。

钟离回到家后发现的是这样的场景:身上只穿了一件他的衬衫的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休闲地看着电视。那件衬衫略显得有点大,看起来有点像超短裙带给人的感觉。露出的大腿也显得格外诱人,让人忍不住想要摸一摸。于是钟离就伸手摸了一把,“你干嘛?”空一边挪开距离一边问。钟离说:“这种样子好诱人。”空想到昨晚发生的事情,还是有点害怕又往旁边挪了挪,好像忘记了人形的钟离没他力气大这件事。钟离看了他一眼说:“我的记忆好像被删改过,我去那边查了一下研究资料发现没有这方面的记录。但是我又没有这方面的记忆,你知道吗?”空想了一下说:“按照我们的意愿,当年战败了的天理把我们都放到了这个世界。但是除了我,好像大家的记忆都被抹去了一部分,像是转生到这个世界上一样。初次见面的时候凝光和北斗好像并不认识我。也许是天理做的吧。”“那么空,你最后找到妹妹了吗?”钟离想了想问空。空回答道:“看来你没有完全恢复记忆,我妹妹还是我。她是我分裂出来的另一个自己。最终战争的时候我们又重新组合成了一个整体。” 钟离若有所思的说:“那我也应该能自己控制自己变换形态的时间才对。只是现在我忘记了。”突然他话风一转,说道:“不如你现在就教我,嗯?”说完还顺势躺到了空的大腿上。

空揉着钟离的短发,柔声问他:“你不是昨天还觉得自己不会对男人下手吗?”钟离转身抱着空的腰说:“你长得这么像瓷娃娃,任谁都把持不住吧?”随即,钟离的手也开始不老实了起来.....

又是一夜激战,谁也没注意到窗外那一抹蓝色的身影。


(待续,请听下回分解,本文是原创)

评论(2)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诸子百家杂家,解剖,物化生,科技爱好者.非乙非梦向且角度新颖,创si人概不负责.只做写作练习!并🈲抄袭🈲转载不带链接.Archiveofourown:Nocturno_de_Craneo (ao3和老福特同名)稀有物种ESTP-A,但san值为负数,亦不稀罕粉丝与是否有评论.thx.
认同世界公理,拒网络私理,因为如果人不修身,那么就会为天地所不容。不过,态度不好者言拒听。

© Nocturno de Cráneo | Powered by LOFTER